去年厦门人均阅读图书10.46册 超全国平均水平
2023-04-23 15:02 来源:厦门晚报

  阅读对学习能力提升明显。刘东华 摄

阅读可对抗“精神衰老”。林晓云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李颖)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据了解,去年厦门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0.46册,超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2022年厦图办证量59706张,流通人次231.2万人次,少儿阅览区流通人次36.4万人次。外借文献614.74万册,同比增长24%,创开馆以来历史新高。电子文献借阅247.75万册次。位于文化艺术中心馆区的亲子共读空间“绘本馆”自去年世界读书日正式开馆以来,全年外借文献共70.67万册。

  “飞鸽传书”优化升级后,“飞鸽传书”基藏书库拓展至集美新城馆区文献借阅区全部开架借阅图书,从3万册扩容至60万册。全年通过“飞鸽传书”送出1.57万个包裹、借出8.55万册图书。

  根据2022年厦图阅读数据借阅排行榜,文献借阅区图书借阅排行榜前三位的图书是《平凡的世界》《白夜行》《人世间》,少儿文献借阅区图书借阅排行榜前三位的是《北京寻宝记》《七天七夜》《窗边的小豆豆》,电子书借阅排行榜前三位的是《曾国藩(全三册)》《城南旧事》《鼓浪屿爱情故事》。

  读者借阅排行第一名全年借书1590册,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借书1308册和1211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