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江时评:带着使命深学
2023-04-24 07:33 来源:厦门日报

  ●瀚唐

  主题教育是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

  开展主题教育,厦门具有“人无我有”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

  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了整整三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勉励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厦门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落得更实,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既是厦门的重大责任,更是厦门的崇高使命。

  带着使命深学,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从实践的源头深化理解把握,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带着使命深学,坚持以学增智。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坚持和运用好“三条重要结论”,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学、对准问题谋,把“学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不断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本领,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带着使命深学,坚持以学促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贺信重要精神,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更好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