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习《共产党宣言》读书会
2023-04-24 15:09 来源:厦门晚报

  ■读书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通讯员 元超 图/刘安然)22日晚,第28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学生公寓海韵14号楼党团活动室,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学习《共产党宣言》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重温了红色经典,是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溯源之旅、共产主义信仰的初心之旅。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说,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今天研读《共产党宣言》就是学思想,就是回到源头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

  “《共产党宣言》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第一次全面系统的阐述,同学们作为新传学子,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增强政治意识,坚守初心,学以致用,践行新时代新闻人的担当。”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苏俊斌说。

  会上,同学们就《共产党宣言》的行文逻辑、论证手段、语言风格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和体会,并踊跃提问,各位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本次读书会很好地将党建与学术融合在一起,兼具坚定理想信念与深化学术认识的双重功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芬芬表示,此类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党员形成真读书、深思考、实应用的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党的理论知识与新传学术知识双向促进。

  “读书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想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问题,时刻牢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曾铮说,马克思、恩格斯在思考人类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思想成就是人类学术史的丰碑,通过回顾经典,有助于拓展理论视野,促进跨学科学习,这对于大家开展学术研究极具帮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