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第一季度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 消费活力进一步激发
2023-04-26 15:13 来源:厦门晚报

同安区各热门旅游景点人气旺。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杨心亮 黄静怡 图/厦门方特提供)4月23日下午,同安区召开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各项工作情况。文化旅游数据尤为亮眼,第一季度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景区、酒店、餐饮企业客流量显著提升。消费活力进一步激发,市民购物娱乐热情高涨,重点商圈、步行街、市场人气回升,满城尽是“烟火气”。

  复苏

  文旅产品不断丰富 热门景点客流量快速回升

  品历史韵味,赏田园风光,采新鲜蔬果,游浪漫海滨,尝地道美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今年一季度,同安区早部署、早谋划,举办多场文旅活动,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复苏,超百万人次来同安感受千年银城的乡村之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旅游总收入创去年以来新高。

  同安2023年“礼赞新时代·喜迎幸福年”新春欢乐月、“走起同安·‘泉’是温暖”首届同安温泉养生季……各类文旅产品不断丰富,全方面多维度展示同安旅游文化的特色魅力,热度不断飙升,同安区各热门旅游景点客流量快速回升,文旅行业在新模式、新业态的助推下迎来一季度“开门红”。

  红火

  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推动新兴商圈发展繁荣

  随着人气的回归,同安区紧抓机遇,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消费市场再现浓浓的“烟火气”。

  今年年初,同安区举办“惠享生活 嗨购同安”第四届同安消费节新春消费季活动,抢抓节日消费商机。消费季期间,同安区各大商圈总计进店客流量超五百万人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拉开了新一轮全民消费序幕。

  “我们通过联合七大商圈、银行机构和云闪付、饿了么、建行生活App等网络消费平台发放千万消费补贴,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携手“快团团”电商平台开展新春年货团购活动,助力本土优质产品走向全国。推动新兴商圈发展繁荣,积极培育扶持新兴商圈发展壮大,丰富城东片区消费业态,打造消费提质扩容新阵地。

  现如今,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商业街区等消费市场持续火爆,一个个跃动的数据,释放出市场强劲复苏、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

  预告

  “五一”邀您品美食

  金秋欢乐购等您来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同安区也将推出重磅活动。4月29日,“闽南海味·舌尖同安”2023第二届同安区乡厨争霸赛将在美林街道潘涂海蛎夜市举行,各乡厨队伍同台竞技,展示家乡美味。

  为了让市民游客吃得尽兴、玩得尽兴,活动现场还设有美食文化游园会、欢乐啤酒节,各类同安美食一站式品尝,还可畅饮啤酒、看精彩演出,一场好吃、好看、好玩、好逛的美食文化盛宴邀您参与,活动将持续三天。

  针对夏季夜间和金秋双节消费机遇,同安区拟于4月、9月节庆前夕分别推出2023年第四届同安消费节夏夜狂欢季、金秋欢乐购活动,串联辖区新老夜市、商圈,围绕“夜间经济”“暑期经济”“节日经济”等热点话题,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方式,加快推动夏秋消费市场“燃”起来,最大程度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