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厦门文旅大餐上新 还有美食品鉴、消费券发放
2023-04-28 06:23 来源:海西晨报

  近日,海沧举行旅游踩线活动,为“五一”预热。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 张雅雯)明日就是“五一”假期,厦门文旅行业早早做好了准备,“上新”大批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日休闲好去处。

  ●活动上新

  这个假期,各大景区准备了精彩的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出游好选择。

  惠和石文化园推出了主打休闲的露营艺术节、国潮市集等系列活动。“我们根据游客的需求并结合时下的热点,推出了这些活动,期望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园博苑的大波斯菊、兰花、马鞭草等也将与市民游客见面,景区还将举办公益惠民演出及草地音乐节等;胡里山炮台也推出了仿古投壶、趣味保龄球等有趣互动游戏。

  澳头社区坐落于翔安区的金海街道,既保留着千年渔村的淳朴风貌,又融会了闽南海洋文化与世界当代艺术。音乐、雕塑、画展……数个艺术工作室、艺术展厅在澳头集聚绽放。4月28日至30日,2023年翔安民俗文化节将在澳头社区开幕,现场有沉浸式汉服T台秀、农民画彩绘DIY等精彩活动。

  ●美食上新

  美食是旅途中不容错过的精彩,厦门众多美食绝对能够安抚不同游客的胃。

  明日上演的“闽南海味·舌尖同安”2023第二届同安区乡厨争霸赛令人期待。肥而不腻的同安封肉、鲜香十足的海蛎煎……各种同安美食将轮番上场。

  此外,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了“京闽同席,山春海味”,邀请北京名厨与本地大厨联手,带游客尝遍八闽和地道京味儿。

  厦门宸洲海景洲际酒店则推出了新西兰美食节,带您感受异域风情。

  ●服务上新

  东孚乡村旅游官方服务平台“天竺山下”将于“五一”期间试运营。4月27日至5月21日期间,平台将合计投放20万元,通过“天竺山下”小程序向用户发放满10减3、满20减5、满50减10、满100减25四种不同面额的东孚乡村旅游消费券。游客在“天竺山下”小程序平台购买产品时可直接抵用。

  相关新闻

  集美“铛铛车” 班次加密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张晓霏 通讯员 郑珺)这个“五一”,“铛铛车”集游1路将迎来优化调整。

  记者从集美区建设与交通局了解到,优化后的“铛铛车”将设置垂直于地铁和BRT的线路,以九天湖站为起点,至云城万科里站返回,往返总长度11km,线路设计实现最短化。优化调整后,“铛铛车”途经站点有九天湖站-灵玲马戏城站-集美市民广场站-杏林湾营运中心站-儿童公园站-杏林湾营运中心北站-IOI棕榈城站-云城万科里站。为方便自驾来集旅客,“铛铛车”同步串联起周边公共停车场。

  此外,“五一”期间,集美将投放7辆“铛铛车”,班次从原来的33班增加到40班,并由原来的单向运行调整为双向运行,居民游客站点候车时长将从原来的30分钟-45分钟缩短至12分钟-15分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