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交警提醒:多路段优化调整 出游前做好“功课”
2023-04-30 07: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 通讯员 齐铭)针对“五一”期间大量客流车流,厦门交警对相关景区景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在前往景区游玩前,请记得提前做好“功课”。

  昨日是“五一”假期首日,景区商圈及周边道路车流缓行,交通拥堵指数高于平日水平。据了解,昨日上午,仙岳高架湖边水库路段往海沧方向、成功大道吕岭至金湖段双向等路段车多缓行;昨日下午,交警部门在演武大桥进行临时管制、增援疏导,加强拥堵路段外围道路关注,并同时通过广播、官方微博、高德地图加强提示。

  为确保“五一”假期出行平安顺畅,避免热门景区商圈及周边道路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相应交通组织管理措施也有所调整。如演武路社会车辆(含出租车、网约车等)需由访客中心内部主通道上下客;每日9:00-17:00,禁止机动车驶入思明南路演武西路口至厦门大学大南校门路段,同时对旅游客车、出租车采取限时通行措施:旅游客车限时15分钟,出租车限时8分钟。此外,当环岛路严重拥堵时,交警将视情禁止车辆由演武大桥驶入环岛路,届时请选择环岛干道绕行;当环岛路曾厝垵段严重拥堵时,交警将视情禁止车辆驶入,请选择龙虎山路转环岛干道绕行等。

  交警部门提醒,如果遇到演武大桥临时交通管制,下车徒步下桥的群众不要在桥面逗留拍照,容易发生危险;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暂未对外开放入校参观。市民游客在前往景区游玩前,请提前做好“功课”,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并服从现场交警临时交通管制指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