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花漾鹭岛 以高颜值面貌迎接市民游客
2023-04-30 07:59 来源:厦门日报

  花漾鹭岛 近悦远来

  “五一”假期,各色花卉和主题花境竞相争艳,以高颜值面貌迎接市民游客

厦门园博苑内,3000平方米的大花波斯菊盛开,浪漫唯美。

白鹭洲路的花卉造型致敬劳动者,为假期的鹭岛增色添彩。

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西山园,30个花境作品集中展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谢嘉迪 黄晓珍 王协云 摄影报道)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厦门第二届花境大赛作品展浪漫开启,在城市主要道路和厦门植物园节点,一处处主题花境竞相争艳,进一步扮靓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让近者悦、远者来。

  在中山公园地铁口节点,作品“白鹭峥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创作者依靠既有榕树,设置白鹭雕塑群,“白鹭”朝榕树树冠飞去,描绘出了“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意画面。

  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西山园,30个花境作品集中展示,漫步其中,仿佛穿梭于一座梦幻花园。一处名为“征途大海,逐梦深蓝”的花境,以“海”为基地,以花为媒介,营造“海洋风”花境,植物搭配高低错落,品种丰富,唯美宜人。

  本届花境大赛共设置45个花境点位,分布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西山园和湖滨中路、湖滨南路、白鹭洲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它们中有的以花为媒,向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有的以绿雕造景,烘托“白鹭腾飞”勃勃生机……这既是一场厦门园林界的群英会,也是一次厦门全市园林艺术的竞技舞台。参赛作品将持续对外展出至6月15日。

  此外,厦门园博苑也是繁花满园,3000平方米的大花波斯菊进入盛花期,浪漫唯美,1.2万平方米的马鞭草初绽娇颜,50多种精品兰花争奇斗艳,市民游客可前往观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