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在行动】夜经济点燃城市活力 也考验市民游客素质
2023-05-02 08:23 来源:厦门日报

   

  ▲市民游客在古地石广场游玩。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逛夜市、吃烧烤、听音乐、品美食……华灯初上,新地标航空古地石广场人头攒动,许多游客和市民结伴来此打卡。

  霓虹闪烁、光影迷人,热闹的夜市,不仅是都市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展示出一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音乐会、后备厢集市、休闲餐吧、KTV、酒吧……古地石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又美好的消费体验,也成了厦门的一处文化新景观。

  “好久不见,古地石见”。晚风轻拂,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坐下惬意地品尝美食,喝一杯精酿或咖啡,感受多姿多彩的夜生活,给身心放个假。

  傍晚,记者走进一家精致烧烤店,十几张方桌,都坐满了人。炭烤羊肉串、烤茄子、锡纸花蛤、炭烤生蚝……各式各样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肥嫩的羊肉在炭火炙烤下吱吱作响,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充满节奏感的摇滚乐让人的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三五好友围坐炉边,一场“烟与火”的盛宴在欢笑中展开。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市民游客沉醉于夜市的魅力,却将文明忘在了脑后。有的人来这里聚餐,却没有规范停车,而是将车随意停在路边;有的人大快朵颐后,却把竹签、纸巾等垃圾随手扔在地上。

  一把肉串,牵动着大众的口味;一缕烟火,体现出城市的温度。夜经济点亮了一座城市的灯光,同时也点燃了一座城市的活力。希望市民游客在夜生活中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将文明记在心间,让城市的夜晚“既留住了烟火气,又实现了文明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