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厦门文化游生态游等产品业态丰富 吸引市民游客争相打卡
2023-05-03 07:42 来源:厦门日报

  

  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游客漫步于木栈道,“海上森林”触手可及。(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鼓浪屿跻身“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点之一。 (记者 林铭鸿 航拍器摄)

  

  “五一”假期,鼓浪屿最美转角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排队拍照打卡。(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房舒 摄影报道)“五一”假期,位于翔安的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游客。它是厦门首个以红树林为主题的公园,也是国家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之一、福建省最大人工重构红树林生态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有三条游览动线供市民与游客选择,分别是红树林观赏线、亲子观赏线、观鸟休憩线。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发展休闲旅游产业,这正是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出圈”的秘籍。 

  鼓浪屿跻身“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点之一。“最美转角”、菽庄花园、日光岩等琴岛地标,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打卡地点。近期,在厦门岛内商圈、琴岛等地,还能欣赏体验鼓浪屿主题艺术展、文创市集、乐队演出、手作工坊等活动。琴岛“名片”,越发闪耀。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从游客的需求和关注点入手,推出文化游、亲子游、滨海游、生态游、夜游等丰富产品业态,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火”起来。厦门,正昂首阔步迈向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