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赶工期 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计划福厦高铁通车后投用
2023-05-03 07:4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许侨慰)“五一”假期,厦门北站人流如潮,一墙之隔的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施工现场同样火热。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介绍,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于4月初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今年福厦高铁通车后投用。“五一”假期,项目建设者奋战攻坚,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在施工现场,络绎不绝的土方车配合挖掘机平整地面,建设者们有的在室外回填土方、搭建钢结构雨棚,有的在室内砌筑墙面、运用升降车安装排风管……

  现场,48岁的班组长王治国带着32名工人砌砖,他们有的在砌筑公交场外墙,有的在地下室砌筑墙面。王治国说,像公交场地下室这么高的墙面,放线、砌筑、预留构造柱、墙加筋,每一步都要控制好,否则就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像王治国一样在假期里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有120多名。来自重庆的27岁小伙冉保磊就是其中一位。在地下室内,冉保磊和3位工友一起安装排风管,“眼下正是关键时候,我们抓紧把机电工程安装好,接下来就能装修了。”

  在室外停车场平台上,焊工们搭乘三台升降车到达作业面焊接钢结构雨棚。技术员廖宇航早早地来到现场清理场地,协调吊车和材料进场安装雨棚。“天气预报显示近期有雨,室外作业受影响大,我们分秒必争,把每个安装工序都精确到分钟级。”廖宇航说。

  “‘五一’假期全体建设者坚守一线,加快室内墙面砌筑和垃圾清运工作,节后就要正式进入装修阶段。”项目负责人智东海介绍说,目前侧墙防水与基坑回填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进行屋面防水与室内精装修工程。

  据了解,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将设置170多个公交停车位,今后旅客在此可完成公交、动车、高铁及地铁等交通工具的无缝换乘,方便快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