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当天 厦门地铁客流量近90万
2023-05-03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假期人气旺 

  今年“五一”假期,厦门迎来假日出行大客流。我市地铁、公交、公路等部门有力保障市民旅客顺畅出行、欢乐度假。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江安娜 朱俊博 林燕妮)假期我市公交、地铁、公路等出行客流旺盛。其中,5月1日,地铁客流量达89.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7.89%。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首日,厦门地铁客流量达69.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4%;4月30日,地铁客流量达8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月1日,地铁客流量达89.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7.89%。面对客流高峰,厦门地铁在节前就做出充分的线网客流调研,科学有效做出运力规划,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在行车组织方面,厦门地铁在1、2、3号线额外增加2至3列的备用列车。在客运组织方面,在镇海路、邮轮中心以及吕厝等线网内的八个重点车站启动大客流应对预案,并额外增加300余人次的志愿者力量,全力做好客流应对。

  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获悉,“五一”假期,309路、329路、M30路、M46路、B1路、B6路、B12路、东坪山假日专线等8条节假日专线,日均班次达到412班次。厦门公交集团下属的鹭城巴士集团业务信息中心副经理胡华为介绍说,87路、29路、47路、45路等25条旅游线路平均日运量达13.93万人次,较工作日增幅14.6%。为缓解客流压力,厦门公交集团在87路正线之外,加开87路假日区间线,投入6台车运营。

  厦门公交集团集美公交第一车队车队长兰金辉说,节后客流高峰已从5月2日下午开始,厦门北站公交场站根据实际客流变化增减车辆,及时引导疏散客流,全力保障夜间抵厦乘客出行。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直属公路部门介绍,“五一”假期,423名一线养护工人坚守在岗,全力做好环岛路、文屏路等旅游景点路段的保洁清扫、垃圾转运、洒水降尘等工作,提高路面保洁质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