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日夜晨或有雾气返程谨慎驾驶 明后天局部或有阵雨
2023-05-03 08:0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冷空气影响减弱,昨天鹭岛维持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适合市民出游。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气象部门预测,偏南暖湿气流开始逞威,我市气温将进一步攀高,天气转为多云到阴天为主,明后天还将出现局部阵雨,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备好雨具。

  昨天日头公早早上岗,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迅速攀高到27.1℃,比前天高了0.2℃,城区最高气温也普遍在25℃~29℃,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翔安马巷灌溉站,达到了29.9℃。

  俗话说“北风吹到底,南风来还礼”,今天开始,偏南暖湿气流“王者归来”,从海上输送来大量的水汽和热量,我市天空云层逐渐增多,东北风也转为更加潮湿温暖的偏南风,相对湿度可达60%~90%,今天夜晨我市沿海地区会有雾气,市民返程注意防范,谨慎驾驶。

  明后天,我市气温或进一步抬升,后天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1℃,夜晨最低气温也升高至23℃。同时,我市大气也变得更加不稳定,局部地区可能有阵雨突袭,市民节后上班要备好雨具。

  预计,7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抵达,冷暖气流交汇,届时我市会出现降水、降温及沿海大风天气。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28℃ 

  今天

  多云到阴天

  夜晨轻雾或雾

  21℃~28℃

  明天

  多云到阴天

  局部有阵雨

  22℃~29℃

  后天

  多云到阴天

  局部有阵雨

  23℃~31℃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10时48分和23时11分

  ■ 低潮时:04时27分和16时57分

  ■ 表层水温:20.5℃至23.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 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