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正酣!厦门多个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05-04 06:41 来源:海西晨报

  何厝安商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在进行钢筋绑扎和模板施工。孙二伟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何厝岭兜片区、大嶝大桥……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多个项目不停工,建设者们用行动谱写劳动之歌。

  “五一”期间,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的施工现场十分火热。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介绍,厦门北站公交枢纽站于4月初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今年福厦高铁通车后投用。“五一”假期,120多名项目建设者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何厝岭兜片区近20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现场,以汗水浇灌收获。其中,由特房房股公司代建的何厝安置房项目东地块正在进行临时道路施工,东、西两个地块着手进行人防工程验收、消防系统调试、多测合一等各项联合验收准备工作。由建发代建的思明区岭兜安商房项目工地也是建设正酣,7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忙着钢筋绑扎、模板搭设、管线预埋等。由建发代建的何厝安商房项目工地现场,机器声轰鸣不断,1000多名工人奔忙奋斗。

  地铁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集同段)建设现场,千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集同段17座车站已有16座实施围护结构施工,其中10座车站进入主体基坑开挖阶段;7座车站正开展主体结构施工;4个明挖区间同步施工。

  此外,由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的大嶝大桥提升改造工程热度不减。“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金属护栏、防撞墙等附属工程正同步跟进,项目预计7月提前具备通车条件。”参建单位中庆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