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民警陈志东:尽心疏导交通 守护“不打烊”
2023-05-04 06:41 来源:海西晨报

  陈志东引导市民快速通过斑马线,保证交通通畅。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这是限时停车区,请即停即走。”“请不要在斑马线上打闹,快速通过。”记者了解到,这个“五一”假期,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全力保障道路通畅,绘就最美“警”色。其中,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90后”民警陈志东每天都在岗,尽心疏导交通,守护“不打烊”。

  “是你变道刮擦了我的车子。”5月1日早上10时,在海军码头调头区,两车发生刮擦后停在路中间,司机因责任判定争论不休,造成本就车流量大的路段更加拥堵。巡逻至此的陈志东见状,立刻上前引导双方把车辆停放至路边、协商调解赔偿,并疏导路面交通。仅过了两三分钟,这起轻微事故就快速处理完毕,路面恢复通畅。

  随后,陈志东又接到任务:劝离大同路、开元街等乱停放车辆。陈志东表示,由于轮渡周边停车位较少,不少自驾游游客会把车子停在背街小巷;交警部门则以教育劝导为主,让更多人感受厦门的文明和美丽。

  临近中午,得知“轮渡码头周边多条小巷斑马线没有红绿灯,游客频繁通过,阻断车辆通行”的消息后,陈志东来不及休息吃饭,立刻又投入到交通秩序维护中。“小伙子,请问中山路怎么走?”“附近哪里有停车场?”面对群众询问,陈志东耐心解答,顾不上喝一口水。几个小时下来,他身上的制服湿了干、干了湿,手臂、脸庞晒得又黑又红,但他没有一句怨言。

  据介绍,作为厦门交警支队团委委员,陈志东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入警3年来,每个节假日,陈志东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鼓浪屿等景点,他也就去过一次。“家人朋友趁假期来厦游玩,我都没办法陪同,只能等后面再抽空陪伴。”陈志东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0日,陈志东巡线至厦禾路后埭溪路口时,发现一辆小车被倒下的树枝压住,驾驶人被困车内。他立即和同事展开救援,将驾驶人安全带出驾驶室,并配合施救人员锯断树枝、清除障碍,迅速恢复了道路交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