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持续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2023-05-08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我市持续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汲取智慧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校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市委组织部:

  构建主题教育一体化学习模式

  市委组织部机关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念好“带、教、研、干、督”五字诀,构建一体化学习模式,推动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以“带”促学,突出“关键少数”,举办读书班,构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一体的学习模式,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以“教”促学,用好“专家讲坛”平台,邀请专家学者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在厦门》等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全面领会、系统理解、融会贯通。以“研”促学,把理论学习与一线走访、蹲点调研结合起来,并举办“支部书记说”“组工方法论”等特色活动,聚焦问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学研共享中感受思想伟力。以“干”促学,围绕年轻干部培养、党建促乡村振兴、国际化引才等重点工作深化理论学习、开展岗位练兵,在实践实干中深化认识、增强本领。以“督”促学,建立健全主题教育计划、检查、督导、整改机制,突出边学边改、落实跟踪问效、强化成果转化。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谢树鹏表示,主题教育是一次理论大武装,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走前头、作表率,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深的感情,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聚焦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在学习中筑牢忠诚品格、提升能力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立足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市委的部署,找准切入点,立足“深、实、准、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扣“深”字抓学习,通过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开展支部书记导学、“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见学,深化“阅·青春”品牌,汇编《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紧扣“实”字抓载体,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持续激励党员干部以“特别高的纪律、理想、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与挂钩村帮扶机制,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紧扣“准”字抓实践,聚焦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5个课题开展调研,精准把握瓶颈短板;梳理形成5大类15条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紧扣“活”字抓宣传,及时推广市直单位主题教育特色做法,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工委既要抓好自身主题教育,也要搭建平台载体,推动市直机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们将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用心体悟信仰信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学促知明方向,以知促行添动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贡献力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