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1个品牌企业上榜省品牌价值百强榜
2023-05-08 07:46 来源:厦门日报

  11个品牌企业

  ●厦门禹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

  ●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南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近日,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正式发布,包括安踏、恒安在内的省内知名企业入围,我市共有11个品牌企业上榜,其中包括8个企业品牌,1个产品品牌和2个自主创新品牌。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整个评选工作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授权,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全程负责。本次品牌价值评价按照自愿申报、不收费的原则,经过组织动员、信息填报、审核推荐、价值测算等环节,全省共有268家企业和单位自愿申报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根据品牌价值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按照“五要素”理论(有形要素、无形要素、质量要素、服务要素、创新要素)测算出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省企联、省品促会在此基础上组织对品牌价值较高、品牌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品牌区域和企业,推出100个品牌企业和20个区域品牌,作为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主要涉及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两项指标,排名前10的品牌企业中,安踏和恒安的品牌强度分别为881分(千分制)和904分,品牌价值分别达到550.35亿元和458.29亿元。我市禹洲集团和厦门钨业两家企业分居品牌价值榜的第五和第七位,品牌强度为739分、861分,品牌价值为192.66亿元和145.31亿元。与此同时,评委会此次也非常注重自主创新品牌的评选,入围企业的品牌价值可能相对不高,但其发展前景引人关注。

  省企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企业品牌价值榜单的评选与发布,在全省企业中强化“质量、标准、品牌”意识,在全省产业发展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