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品牌故事分享发展成果 厦门国企展现品牌新活力
2023-05-13 07:3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上海特派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蒋清泉)

  卓著的品牌是支撑企业发展的软实力,我市国有企业的品牌逐渐发展壮大,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昨日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我市参展国企展英资,秀出厦门品牌的活力与魅力。

  以质量为基础、以创新为内核、以责任为担当,厦门品牌的故事在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品牌与城市相融共生,也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建发集团

  以品牌新力量 赋能企业新发展

  建发集团作为厦门经济特区知名品牌企业,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并在昨日举行以“专业共进 生生不息”为主题的品牌焕新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发集团在展示品牌焕新成果的同时,邀请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就《“生生不息”:“新国企”的理想与实践》发表主题演讲,从多个视角诠释建发集团品牌力量。

  激活焕新动能,讲好品牌故事,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展会上,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叶衍榴介绍,去年12月,建发集团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命题,推出全新的品牌理念“专业共进 生生不息”并发布了全新品牌视觉体系,直观展示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谱写“现代化、国际化”双轮并驱的生动图景,以品牌赋能助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建发集团连续6年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2022年位居第77位。如今,建发集团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焕新的品牌理念,将赋能企业走上更大更广阔的新舞台。”叶衍榴表示,建发集团将聚焦供应链运营、城市建设与运营、旅游会展、医疗健康、新兴产业投资五大核心主业,有力践行“开拓新价值,让更多人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的企业使命。

  象屿集团

  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助力提升品牌形象

  在厦门馆,同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象屿集团带来了社会责任报告及IP晨晨衍生品,引来许多人驻足了解。

  象屿集团展位重点展示象屿集团在深化国企改革、服务“双碳”目标、深耕可持续供应链、“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筑高品质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履责成果,既彰显了象屿集团“计利天下 相与有成”的品牌形象,也凸显厦门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的创新作为和“两高两化”的城市形象。

  象屿集团党委办公室总监、党委宣传部部长傅亦明表示,象屿集团把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作为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抓手。集团大力践行ESG理念,与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等利益相关方共生共赢,并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我们期待在自身的努力和厦门城市品牌的加持下,进一步打响象屿品牌,成为厦门、福建乃至中国向世界递出的一张闪亮名片。”

  三圈公司

  布局新能源产业 新产线即将投产

  在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设立主题展馆,展示厦门国企在储能锂电池产业的新发展,还重点介绍了新能源PACK产品。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新投资的磷酸铁锂电芯生产线有望于本月底投产。投产后,产能、效率将大大提升,市场也将更为广阔,这是该公司积极创新、布局新能源产业的又一里程碑。

  “方形铝壳磷酸铁锂电芯除了寿命长、安全性高、续航时间长外,其PACK产品可适用于家庭储能、办公备用电源、工业领域等多种储能场景。”展会负责人介绍,在丰富的国际市场开拓经验与背景下,2022年底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推出新品500W小型储能户外移动电源等多种规格系列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