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心聚力
2023-05-17 07:34 来源:厦门日报

  ●张仁苇(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铸魂,把忠诚底色铸得更牢。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在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实践中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以学增智,把协商品牌擦得更亮。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战略部署,对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三个坚持”新要求。我们要深刻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具体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效能和水平。

  以学正风,把履职能力建得更强。牢记“三个务必”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更实作风砥砺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优服务做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学促干,把服务大局做得更好。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强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战略总牵引,优化履职重实践,服务大局建新功,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起磅礴力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