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江时评:对标对表建新功
2023-05-19 07:39 来源:厦门日报

  ●黄伟伟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扣“建新功”这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厦门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厦门经济特区一路走来,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敢闯敢试、埋头苦干,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建起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中对厦门提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对照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奋进的实际行动,以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紧紧围绕实施《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和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和构建“4+4+6”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等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各类难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拓创新、干事创业,不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线。人民幸福安康是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持续聚焦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回顾成绩,我们绝不自满懈怠;再立新功,我们始终充满信心。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激发“建新功”的昂扬意志和奋斗精神,保持“赶考”心态、“加速”姿态、“加力”状态,心无旁骛干事业、敢拼会赢向前冲,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