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 学思践悟 持续深化厦台融合发展
2023-05-21 07:34 来源:厦门日报

  ●刘金柱(市委台港澳办主任)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当前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台港澳办作为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台港澳工作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学思想筑牢信仰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领航定向,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用活我市特色资源,开展特色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切嘱托,勇担“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重大历史使命,把握重大发展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强党性锤炼忠诚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忠于核心、看齐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重实践破解发展难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围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等9个方面,深入台企、台胞聚居社区、台青创业基地等工作一线开展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升台胞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建新功服务统一大业。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推进《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构建两岸共同市场、共同产业、共同家园,推进厦金率先融合发展,为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贡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