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 履行“双重责任”服务发展大局
2023-05-24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张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党校作为党的干部教育的主阵地和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前头作表率,自觉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努力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

  先学领学“学思想”。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专家解读学、支部集中学、理论研讨学等形式抓好自身学习。履行好自身及组织学员参与主题教育“双重责任”,调整教学计划,在所有主体班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教学模块,推广“每天一小时 共学新思想”领读活动,引领学员和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实效。

  凝心铸魂“强党性”。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校主业主责,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打造“学习之路”主题课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文献馆,配套开发系列特色课程,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实效,有效发挥不正之风的“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为党献策“重实践”。继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的孕育和实践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在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上推出高质量成果。继续围绕《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党校工作服务市委中心任务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平时想得起、关键时候用得上的新型智库。

  争创一流“建新功”。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与“工作创新年”和“能力与作风提升年”的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解决党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流的干部人才队伍、一流的教学培训体系、一流的科研咨政成果、一流的管理服务,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