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凝心聚力 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
2023-05-27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孙建辉(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发改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真学真信中感悟思想伟力。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厦门经济特区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的结果,充分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和真理光芒。我们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学习领会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学习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更好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

  在同向同行中增强政治定力。作为市委市政府的综合经济部门,我们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探索试验、探路先行,积极主动承担国家战略使命,结合厦门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捍卫核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敢为善为中激发奋进动力。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充分发挥“参谋部、协调部、推进部、战斗部”作用。紧紧围绕实施《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4+4+6”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价格、粮食、能源等民生保障;加强作风建设,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跳出“舒适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