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奋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2023-05-29 07:17 来源:厦门日报

  ●周桂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工业是我市国民经济的“主引擎”“压舱石”。工信部门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深学增信,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数字经济、加快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信工作行稳致远的强大力量。

  二要求真务实,着力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服务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发现和解决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善于谋划创新创造之举,努力把暂时的困难时期变为弯道超车的契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担负起加快发展的政治责任。

  三要踔厉奋发,全面推动发展。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紧紧抓住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更好发挥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压舱石”作用,实施扩容增量、强链补链、招大引强、创新赋能、益企助企等“五大行动”,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强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金砖创新基地优势,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积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四要用心用情,服务实体经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企业发展的好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尺,加大力度推动“益企服务”活动走深走实,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平台升级提效,完善“免申即享”工作机制,当好助企纾困的“服务员”、政企互动的“联络员”和政策宣传的“辅导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把企业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