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坚持学以致用 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2023-05-29 07:17 来源:厦门日报

  ●苏清臻(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上行动上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聚焦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斗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自身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行为,引导民族宗教界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聚焦以学增智,完善工作举措。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厦门实践”,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在厦门落地见效。

  聚焦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把改进作风、践行宗旨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倾听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民族宗教界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支持宗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始终保持宗教领域风清气正。

  聚焦以学促干,守牢安全底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梳理排查风险点,抓早抓小“防未萌”,以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民族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在各自领域多做协调关系、纾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激励各族群众立足岗位,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献智出力,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