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学以致用有作为 提速奔跑有担当
2023-06-01 07:26 来源:厦门日报

  ●柯玉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资源规划局坚持在理论学习上求“深”,在调查研究上求“真”,在推动发展上求“实”,在检视整改上求“效”,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勇当城市建设“主力军”。我们将准确把握厦门战略定位,持续加大新城和重大片区规划编制力度,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构建起“一岛一湾”的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加快完善轨道交通沿线站城一体化规划,高效支撑城市组团高质量发展。大力策划新一批成片综合开发项目,集聚高质量发展势能,为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做出贡献。

  二、勇当经济发展“助推器”。我们将坚定推进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有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统筹好土地储备、利用、供应,加强对重点产业项目、重大招商项目、重要民生项目的空间保障和引导,确保“应保尽保”。稳妥开展住宅用地供应,优化供地时序和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拆、治、兴”并举,以政府“做地”模式有序推进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和更新改造新突破。

  三、勇当生态安全“守护者”。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三区三线”,深化“多规合一”,按照降碳减污扩绿要求,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两平衡一冻结”,进一步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开展海洋生态修复和矿山环境治理工程,不断擦亮“美丽厦门”自然本底。

  四、勇当为民服务“排头兵”。我们将持续深化资源规划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极限式压缩”,推出更多“秒批秒办”“免申即享”事项,为企业群众节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巩固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在资源规划服务窗口,推行靠前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使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最后一米”。推广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和税费“一次收缴、自动清分”等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水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