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飞扬欢乐无限 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2023-06-02 06:25 来源:海西晨报

  江头三小孩子们猜谜闯关。

  禾祥小学的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孩子们给五年后的自己写信。记者 许蔚菡 摄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欢庆“六一”。

  湖里区东芳民办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演出。梁雪 摄

  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的孩子们比拼厨艺。

  寨上小学上演精彩木偶戏。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谭雅环 张晓霏 唐光峰 陈起鸿 通讯员 许蓓佳 吴志群 林荣芬 白沂鹭 黄祎林)投壶、套圈圈、碰碰车、凌霄小超市、十岁成长礼、劳动游园会……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不少家长时隔三年后再次入校的日子。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我市多所学校精心准备,带来了不少惊喜。

  趣味游园 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这个“六一”,我市多所小学、幼儿园都开展了游园活动。

  江头三小集合九大学科的奇思妙想,举行了“嗨翻六一 学科游园嘉年华”学科素养游园活动,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精彩。

  据江头三小介绍,本次游园活动设有九个学科主题、28个素养项目任学生挑战。如看图猜成语、巧猜谜语、巧搭几何体、欢乐24点、智趣拼读,还有科学组的“乒乓球高塔”、美术组的“绘画扇子面”、音乐组的“我爱记歌词”、体育组的“绕8字跳长绳”等。孩子们通过挑战学科项目,集结学科章,“浇灌”游园券上的“学科成长树”。“学科成长树”越茂盛,奖品越丰盛。

  此外,厦门五缘学验学校开展了以“科创”“航天”为主题的游园活动。

  特别礼物 给未来的自己写信

  昨天,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校门口的绿邮筒,投下一封信。这封信,将在五年后寄回到他们手中。

  这是该校发起的“这个六一,与未来有约”主题活动。据悉,孩子们上周三开始酝酿构思,然后在专属信纸上写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刘玉斌说,希望孩子们把“六一”的快乐传递给自己,也感染身边的人。

  此外,多个教育共同体在这个“六一”也奉上了一场欢乐的盛会。这不,外附小湖滨总校和万景校区举办才艺展演,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古筝、快板、南音、戏剧……令人应接不暇;厦门五缘学验学校总校、分校联合举行“童心筑梦,‘艺’起飞翔”文艺汇演。

  “偶”遇艺术 传统技艺走近师生

  巧手翻飞,木偶随之起舞,引得孩子们掌声连连。昨日,寨上小学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献上精彩纷呈的木偶戏表演。

  书籍义卖有趣有爱。昨日,厦门市鹭江新城小学举行了“蜗壳宇宙”图书超市活动。小小销售员们吆喝起来有模有样,小“淘客”们迫不及待地翻阅书目,滔滔不绝地讲述淘书趣事。

  “六一”怎能少得了文艺汇演?昨日,厦门市翔鹭小学举行了“六一”表彰暨文艺汇演,表彰服务之星、文明之星、环保之星、管理之星等269名优秀同学。

  东渡二小则结合校园艺术节,利用校园直播,将“班班有歌声”活动搬上了“六一”的舞台,表达了东二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对童年的珍惜。

  植物盲盒 在劳动中收获美好

  据记者了解,劳动是不少学校“六一”活动的亮点。

  厦门市禾祥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植物盲盒,希望孩子能在种植中体验劳动的美好。

  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举行了“劳动促成长,实践创未来”劳动风采展示活动,带来生活小达人竞技赛、创意头脑风暴、创意水果拼盘大PK等。

  当然,每年“六一”,还是许多孩子成为少年队员的光荣时刻。

  厦门市禾祥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邀请领导来宾、家长和老师为预备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湖里区东芳民办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新队员敬出人生第一个队礼。

  演武小学、前埔北区小学等为四年级学生准备了十岁成长礼,邀请家长一起见证孩子们人生中的这一重要时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