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9月11日在厦门举办 今年新设全球合作展区
2023-06-02 06:33 来源:厦门日报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向海内外嘉宾发出热情邀请。图为推介会现场。

  重磅活动 

  举办“2023国际投资论坛”、“投资中国年”主旨论坛、“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鼓浪屿论坛等活动

  展会设置 

  创新设置“全球合作展区”;设置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新能源及绿色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区

  展览规模 

  今年大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项目资本对接馆”2.5万平方米

  主宾省 甘肃省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吴君宁)昨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广州举办推介会,向海内外嘉宾发出热情邀请。来自38个国家及地区的驻穗总领馆、官方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参会。

  本届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9月11日在我市举办,深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深化多双边经贸交流和国际投资合作,突出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投资等热点,以开放融合引领双向投资高质量发展,携手各国共享投资机遇。

  大会将以“2023国际投资论坛”为旗舰品牌,举办“投资中国年”主旨论坛、“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鼓浪屿论坛等主题鲜明的重磅活动,释放欢迎外商来华投资兴业和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的积极讯号。

  今年大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甘肃省将以主宾省身份亮相展会。展会还创新设置“全球合作展区”,国际组织、境外国家和地区、产业园区、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以及中国“走出去”代表性企业等将参展。

  聚焦数字、绿色、新能源等国际投资热点,大会将设置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新能源及绿色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区,引领产业投资热门赛道。同时,设置2.5万平方米“项目资本对接馆”,打造展览展示、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一体化融合场景,围绕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组织项目、资本、园区集中对接、高效洽谈,有力提升投资促进实效。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看好投洽会的品牌效应。“我们去年就参加了投洽会,今年也计划继续参会。”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彭保罗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希望能推动更多中资企业在厄瓜多尔和其他拉美国家投资。

  在推介会上,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贸易经济顾问巴赫蒂约尔米尔扎耶夫认为,投洽会为商贸人士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对接平台。“今年9月,我们也会组织一些乌兹别克斯坦的企业参加投洽会,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到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产业投资合作。”

  副市长庄荣良出席推介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