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在深学上下功夫 在笃行上见实效
2023-06-02 07:17 来源:厦门日报

  ●李德才(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建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效。

  聚焦深学细悟,推进思想大解放。突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采取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从建设城市到经营管理城市、从城市建造到城市“智造”两个转变,进一步转观念、转思路、转模式、转方法,以先进理念引领城乡建设发展。

  坚持学研结合,推进能力大提升。聚焦市委市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围绕“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厦门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路径探索”等7个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高破解城乡建设发展难题的过硬本领。

  践行为民理念,推进作风大转变。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聚焦制约城中村治理的深层次难题,今年市建设局牵头开展城中村现代化治理三年行动,着力补齐城市治理短板,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造成果,打造具有厦门特点的高素质高颜值城中村。持续打造“项目之家”服务品牌,落实建筑业企业挂钩服务实施方案,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做大做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服务保障“再提升”。

  突出实干实效,推进工作大落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推进《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持续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升城乡建设品质等方面再发力,始终以高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工作质效的实际行动,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建设力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