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试运行 为我市新增1500吨/日的垃圾处理能力
2023-06-02 07:1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近日,由市政集团环能公司投资建设的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试运行,为我市新增1500吨/日的垃圾处理能力,有力保障我市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的实现。

  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 配套1台5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项目总投资约7.89亿元。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市政集团环能公司将主题教育与推动绿色发展相结合,积极践行“务实创新、全面为民”的企业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既能发电又能供热,每小时可以提供1万千瓦时“清洁电力”、100吨“绿色蒸汽”的清洁能源,每小时可减少碳排放约31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

  随着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的试投用,我市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置能力提升至5850吨,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