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救人护士 获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2023-06-02 07:25 来源:厦门日报

   

  ▲禾山派出所为该护士送上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禾山派出所 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蔡燕箐)厦门弘爱医院肝病科护士范巧蓉在商场遇到突发疾病倒地患者,跪地为其做心肺复苏近20分钟,直至120救护人员到来。5月31日,禾山派出所上门为她送上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4月29日,范巧蓉下班后在五缘湾天虹商场购物时,遇到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倒地,当即上前,跪地为其做心肺复苏近20分钟。在范巧蓉的及时施救下,男子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范巧蓉的这一善举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迅速在全网引发关注。

  湖里公安分局获悉该消息后,高度重视,禾山派出所“两队一室”高效协同,主动走访调查取证、查找联系范巧蓉,积极为其申报认定见义勇为行为。

  5月31日上午,禾山派出所领导前往厦门弘爱医院,为范巧蓉送去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表彰她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