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石头缝里捡花蛤 男子从5米高台坠落
2023-06-02 07:2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通讯员 谢文庆)趁着退潮想去石头缝里捡花蛤,一男子从5米高台滑跌坠落,多处受伤。机场派出所民警联合多方急救力量,将男子救起送医治疗。

  5月31日下午临近5点,机场派出所接警称,在山东航空大楼附近的海堤下方,一男子倒在礁石堆中,全身多处流血。接警后,民警陈步钢和陈泽勋一边火速赶往现场,一边紧急联系指挥中心,请求相关力量前往救援。

  抵达现场后,陈步钢和陈泽勋看到男子瘫倒在礁石堆中,无法动弹,似乎渐渐失去意识。由于礁石堆距平台约5米高,在没有专业工具的情况下,现场人员无法下到礁石堆中施救,陈泽勋大声喊话和男子确认身体状况,并始终和他保持对话,防止其因失血过多休克。

  不久,消防和急救部门的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在佩戴好安全装备后,救援人员下到礁石附近,将男子固定在急救装备上后拉上岸,配合120急救人员将男子抬上急救车送医救治。

  据了解,事发当天,男子原想趁着退潮在礁石缝隙里捡花蛤,但因过于湿滑,不慎从高台滑跌坠落。昨日晚些时候,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