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 新思想引航程 高质量建新功
2023-06-03 07:37 来源:厦门日报

  ●王伟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水利局作为政府组成部门,承担治水兴水职责,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是学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扛起新时代治水政治责任,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厦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是强党性保持政治本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主题教育中引导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在一线”等优良作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三是重实践担当治水责任。要突出实践导向,聚焦水利工作主责主业,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积极融入省“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持续加快“大水网”构建,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筑牢抵御水旱灾害防线,奋力担当为民治水兴水事业。

  四是建新功服务全市发展。要着力提升水利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落实“三下沉”工作法,推广“执法+普法+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协调重大建设涉水项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