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老健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举行 厦门老将出马拿下全国冠军
2023-06-03 07:4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 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通讯员 洪荣灿)近日,在广东中山举行的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中,厦门市老体协健身球操代表队从来自全国的4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胜奖第一名。其中,自编套路以9.450分夺得这一项目的最高分,规定套路获得第二名,最终获得总分第一名和“最佳创编奖”的好成绩。据悉,该项目由湖里区老体协承办。

  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有气排球队、柔力球套路队和柔力球竞技队等获得优胜奖,进入全国前列。网球队、乒乓球队、广场舞队也先后获得优秀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身球操教练林惠珍告诉记者,厦门队能够夺冠,最大的优势就是创新。从队伍出场,到服装、音乐的选择,再到舞蹈动作的编排,都花了不少心思。为了选择合适的队员,林惠珍和领队杨水珠一趟趟跑广场和公园,在广场舞队伍中物色合适的人选,最终敲定了队员人选。

  厦门代表队带来的自编套路赢得全场最高分,获得了“最佳创编奖”。自编套路由教练林惠珍编排,音乐用了歌曲《潇洒走一回》和《乘风破浪的姐姐》进行了剪辑,在编排过程中积极创新,融入了爵士舞的风格。虽然健身球操的队员们平均年龄有55岁,但是她们在场上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活力。

  据了解,这次交流活动备战时间紧,训练任务重,从今年2月份接到比赛任务至比赛前,林惠珍和杨水珠带领大家每周五天从晚上7到9点进行训练。“五一”假期过后,进入冲刺阶段,下午又增加了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最终上场时,队员们都表现出了最佳状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