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23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启动
2023-06-03 16:0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晚报记者 林珊 通讯员 李凌云)昨天,厦门市“2023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全市出租车、网约车及私家车的爱心司机积极参与,为全市考生出行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现场,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向海峡出租、滴滴出行等12个爱心送考车队授旗,并为爱心送考车系上绿丝带。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代表共领取了约700份“爱心服务车”车牌。

  作为今年第一次参加高考爱心车的网约车平台企业,携华出行的代表说:“可以为考生献一份爱心,觉得特别有意义,驾驶员统一着装,车内有‘逢考必过’的小装饰,我们还准备了一些文具用品,希望考生们舒心赴考。”

  高考期间,前往考场的考生,如果看到摆放有“2023高考爱心服务车”牌子的车辆,可招手拦车搭乘前往考点,也可拨打电话5151000预约。

  另外,6月7日—9日高考期间,厦门一中、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厦门六中、厦门十中、集美中学等考点门口还将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送考的家长提供饮用水、药品、小扇子等防暑物品。

  “高考爱心车”在我市至今已开展18年,通过“爱心护考、考点加油站”为考生服务,成为我市一个公益品牌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