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预警解除 厦门晴雨不时交替
2023-06-03 16:0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兰云丝 通讯员 伟山)台风“玛娃”的影响趋于结束,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北抬,并控制了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我市处在雨带之下,云层加厚,高温预警解除,最高气温回落至31℃到33℃之间,不时会出现分散性阵雨,呈现晴雨不时交替的局面。

  昨天上午,阳光还当空照,午后突然风云突变,岛外普降阵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同安区水洋村,为58.6毫米。白天气温普遍在32℃到34℃之间,最高气温出现在海翔大道,为35.8℃,夜晨气温在24℃到26℃之间,较为清凉舒适。

  在副高的控场下,本周末,我市为分散性降水天气,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下周,云系依旧较厚,我市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有些闷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厦门天气

  6月3日(星期六)

  26℃—31℃

  多云有雷阵雨

  东风4-5级

  6月4日(星期日)

  25℃—32℃

  多云有雷阵雨

  东风2-3级

  6月5日(星期一)

  25℃—33℃

  多云,局部地区雷阵雨

  东风2-3级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