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龙舟赛昨开赛 总决赛今日上演
2023-06-04 07:25 来源:厦门日报

两岸龙舟队激烈角逐。(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南薰楼前凤凰花开,龙舟池上百舸争流——昨日上午,在风景宜人的集美龙舟池畔,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阵阵龙舟鼓声中拉开帷幕。

  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之一,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主要包括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第八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以及集美(端午)诗歌节、童心绘端午、包粽子大赛、龙舟游园会等系列文化活动。自2006年开赛以来,“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历经多次升级,内容不断丰富,如今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在厦门体验端午传统最有人气、最接地气的文化项目之一。

  本届龙舟赛共吸引两岸参赛队伍47支,其中台湾地区队伍就有19支(含大陆台胞2支),共有约500名台胞报名参赛。来自台湾的选手中,有超过半数是青少年,进一步彰显两岸青年交流特色。经过昨天的预赛、半决赛,今日上午将进行的是各组别500米直道赛决赛和竞争最激烈的“嘉庚杯”“敬贤杯”总决赛。今天下午将进行的是第八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政协厦门市委员会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