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购物节预售超14亿元 厦门电商战队“战绩”喜人
2023-06-05 07:49 来源:厦门日报

  【聚焦2023消费提振年】

  5月23日至5月31日

  厦门电商战队的预售网络零售额达140650.1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6.3%

  实物网络零售额136599.1万元,同比增长47%

  预售网络零售额位居全省第一,在全省占比达到64.24%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618”购物节的预售额是消费市场回暖的重要信号。今年“618”购物节预售“战报”近日发布,厦门电商战队“战绩”位居全省首位。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5月23日至5月31日“618”购物节预售期间,厦门电商战队的预售网络零售额达140650.1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6.3%,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136599.1万元,同比增长47%。

  在全国的电商大军中,福建省互联网电商企业一直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福建省互联网电商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广东省。而在福建省的电商大军中,厦门电商战队一枝独秀——5月23日至5月31日,“618”购物节预售期间,厦门“电商战队”预售网络零售额位居全省第一,在全省占比达到64.24%。

  今年消费持续回暖,居民消费意愿不断提升,抑制较久的需求也在大促活动中集中释放。今年“618”购物节预售又折射出哪些消费新风向?市商务局发布信息显示,精细化、智能化成为线上消费需求新趋势。

  年轻人更加注重精致生活及品质生活,带动护肤及彩妆需求快速增长,眼霜、防晒、精华、洁面、底妆等产品销售火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18”购物节预售期间,不仅护肤产品热卖,头部护理产品也迎来爆发式增长,表明年轻人更加注重头发养护问题。

  智能产品也成为“黑马”之一,映射出智能家居、办公行业迎来更大机遇。据分析,多元化需求促成智能办公用品销量快速增长,办公用品行业不断拓展产品边界,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满足市场的差异化需求。同时,智能生活电器将科技与生活完美融合,智能产品也在今年“618”购物节预售期间走进更多家庭。

  此外,“618”购物节预售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随着新生代家长教育理念升级,儿童学习用品成为家长购物车中的“常客”,“618”购物节预售期间功能性儿童学习用品表现突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