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轨道集团智慧管理平台 让施工更安全
2023-06-05 08:5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朱俊博)近日,厦门轨道交通工程2023年度“安全月”启动暨智慧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地铁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工程潘涂站举行。

  据介绍,厦门轨道集团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交通投资建设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对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难题进行调查研究,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和安全能力水平建设。

  此次观摩会选在潘涂站。潘涂站施工现场配置智慧管理平台,对整个现场的人员信息管理、物料信息管理、材料质量、机械设备管理、文明施工管理、施工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信息化管理。

  施工现场负责人说,刷脸进工地是日常作业的第一步,工人站在闸机前,通过人脸识别,自动判断通行权限;进出工地的施工车辆、渣土车等也需要通过车辆进出场管理系统的检验、记录。施工单位还为工人配备了“智能安全帽”,在保护人员安全的同时,提高施工效率。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