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 学思践悟铸忠诚 崇军拥军显担当
2023-06-06 07:46 来源:厦门日报

  ●颜文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退役军人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厦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心铸魂,恪守政治本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的热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拥戴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勤思善为,擦亮双拥底色。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抓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加大双拥创建力度。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做实做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全力支持驻厦部队建设,推进“凤凰花健康拥军”项目,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推动社会化拥军,以多元融合的拥军新模式服务部队练兵备战。

  深查促改,永葆服务基色。始终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回应核心关切,围绕做好关爱扶持退役军人工作等9个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形成8个办实事项目。健全精准化、多层次、便捷可及的服务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分批次出台《优待目录清单》,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实干笃行,提升奉献成色。持续做好“最美退役军人”推评和先进事迹宣传,开展“兵教师”“兵支书”典型培树工作。组织“老兵文艺轻骑队” “老兵宣讲团”(退役军人国防教育宣讲团)进学校、村居、军营开展带有“军味”的宣讲活动。做大做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引导保障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教育、基层治理等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