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午后仍旧多分散性雷阵雨
2023-06-06 10:46 来源:“厦门天气在线”微博

  厦门网讯 据“厦门天气在线”微博消息,6月6日10时33分,厦门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的部分镇街及近海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公众活动、安全生产等的不利影响。10时38分,翔安区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小时(10:30-12:30),思明区、湖里区(江头街道、湖里街道、金山街道、禾山街道)、海沧区(嵩屿街道)及近海有雷阵雨,累积雨量10-20毫米。

  此外,2023年高考期间,6-8日我市多分散性雷阵雨,9日将出现较明显降水,降水时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9日气温总体较高,体感较为闷热。

  温馨提醒:厦门高考期间多分散性雷阵雨,降雨时路面湿滑,请考生和家长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并准备雨具,注意防雨防雷电。

  高考期间白天气温整体较高、紫外线强度强,体感闷热,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高温天气易引发食品变质,请考生注意食品安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