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企强主业显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8 07:49 来源:厦门日报

  强主业显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市国企坚持真抓实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谢嘉迪)我市国有企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真抓实干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固信念之本、夯发展之基。

  夏商集团:

  以学促干 写好民生服务答卷

  连日来,夏商集团党委以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落实推进,在学上下真功,在思上用真心,在督上使真劲,在实上求真效,奋力推动学在深处、落到实处。

  将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党员干部集中学、专家授课辅导学、线上线下立体学、组织研讨交流学、教育基地场景学……夏商集团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建立“日提醒、周通报”督学工作机制,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民生实事再扩容,夏商集团通过一系列实招,将民生“破题清单”逐一转化为“服务清单”“满意清单”。推出老人爱心餐,推动“老年餐桌”在夏商营养餐门店落地,推出“叮叮”订餐、“你有需求我来订”店长订餐、“微微一点很方便”微信订餐等精细服务,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推动落实有力度,采用“调研+领题”的方式,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夏商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着力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加以解决。所属夏商怡行教育公司推出“社区学堂”项目,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帮助家长解难题。

  促进发展有深度,列出重点专题,力求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农产品批发市场智慧升级、商业零售加快拓展、供应链配送提质扩面……夏商集团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贯通起来,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供应保障,聚焦放心食品、社区服务、农业发展、新消费四大板块,努力彰显担当作为。

  翔业集团:

  夯基垒台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航空枢纽

  夯实理论筑根本、深入调研解难题、百日攻坚促发展……连日来,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业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百日行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翔业集团党委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积极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现场教学等丰富研学形式,推动理论学习“早落地、有重点、出成效”——在专题授课中,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示范带学、以身促学,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先手棋、关键招”;走进企业文化服务中心展厅,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参观见学,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问题导向,翔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带头沉到一线展开调研,坚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聚焦重点工作梳理百日攻坚清单,列出集团及48家成员企业百余项自我加压、自我提速的攻坚项目,协同推进、攻坚克难,以“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实干作为,凸显主题教育成效。

  坚持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翔业集团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与市外办等多家单位展开联学共建,丰富主题教育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动能,激活多方优势资源共同服务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加速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航空枢纽和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落地,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聚合力、添助力、强动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