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展下周在厦举行 设置三大展区
2023-06-08 07:51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6月15日至17日 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陈颖)由中国国际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厦门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览会(以下简称“中跨展”)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厦门市促进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暨2023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今年是该展会举行的第三年,继续秉承“跨境互联·互通全球”这一主题,立足打造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综合性展会。展览规模超6万平方米,规划20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置三大展区,包括跨境选品展区、跨境平台与综合服务商展区、跨境进口展区(国际展区)。展览范围覆盖跨境电商全产业链,集中展示全国50多个特色产业带、2000多家优质供应商,另有上百家服务商及50多个跨境电商主流平台也将集中亮相。

  为了更好地突出优质产业带,服务产业对接、服务国家战略,今年展会特设三个主宾馆,分别为哈萨克斯坦主宾国馆、山西主宾省馆、泉州主宾市馆;更有金砖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展馆和陕西、内蒙古、吉林等地特色产业带展馆,整合资源,链接供需,帮助品牌与专业卖家更加便利、精准配对,达成合作意向。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余场高规格论坛和会议,包括高峰对话、主题沙龙、项目对接等,通过不同领域和层次的交流互动与深度分享,搭建交流平台,打造行业盛会。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和往年相比,今年组委会结合行业发展方向与热点,对展会进行升级——特设“哈萨克斯坦国家馆”,举办两国重点合作园区推介会,助力企业链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将“魅力日本馆”升级为“日本贸易馆”,支持机构和参展企业均有所增加。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打造国内跨境电商题材展会中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产业门类最齐全的专业展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