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视剧名家采风活动举行 知名导演点赞“厦门很好很美很震撼”
2023-06-08 07: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昨日,作为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大会组织全国知名电视剧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等赴厦门、泉州、龙岩、宁德开展福建题材故事采风活动。

  在厦门站活动中,全国电视剧名家先后前往集美区十里长堤、集美集影视文创园、陈嘉庚纪念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等地进行采风。

  “很好、很美、很震撼。”知名导演马鲁剑这样点评自己的厦门之行。马鲁剑认为,厦门的建筑别具特色,既有现代的美感,又有着传统文化的积淀与传承。马鲁剑说,自己以前拍戏多在北方,但他被厦门的美深深打动了,接下来他会考虑在厦门取景拍摄。

  独立制片人王莉先后来厦门取景拍片多次,这次的采风活动“刷新”了她对厦门的观感,厦门的人文底蕴更是深深地打动了她。“今天完整地了解了陈嘉庚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嘉庚故里培养的人也都谦和有礼。”王莉说,自己主要拍摄都市情感剧题材,这次采风让她产生了新的灵感,今后希望能多来集美拍戏,希望有机会能拍陈嘉庚、林巧稚等名人的故事,也希望能看到更多展现厦门人精神面貌的作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