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厦门持续闷热潮湿 易发热雷雨天气
2023-06-08 07:5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是高考第一天,鹭岛天气闷热,“雨神”“雷神”也赶来为考生助威。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我市持续闷热潮湿,易发热雷雨天气,尤其明天是高考最后一天,雨势增强,局部地区有大雨,考生要注意做好应对。

  民谚说:“芒种芒种,连收带种”,该节气前后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昨天高三考生也开始“连收带种”,昨日上午考试期间一场声势惊人的阵雨突袭,并伴有雷电,为此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好在“雨神”步履匆匆,午间考生走出考场时已雨过天晴,城区最高气温也攀高到了32℃~35℃。

  今明两天,我市维持多云有雷阵雨天气,明天局部地区的降雨甚至会达到大雨量级。因此,考生仍要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最好提前出门。气温方面,受“火炉”副热带高压影响,城区最高气温在32℃~33℃,夜晨最低气温在26℃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要注意应对天气变化。天气热、湿度大,人易出汗,衣衫要勤洗勤换,还可以适当增加洗澡的次数,但不要因为贪图凉快就迎风或露天睡卧,也不要满身大汗就光着膀子吹风。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3℃

  今天

  多云有雷阵雨 26℃~33℃

  明天

  多云有雷阵雨 局部地区大雨 26℃~32℃

  后天

  多云到阴天 有中雨到大雨并伴有雷电 26℃~30℃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3时24分和14时59分

  ■ 低潮时:09时24分和21时40分

  ■ 表层水温:26.5℃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4米至0.8米 小到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