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玩法!个性化包团定制游受市民欢迎
2023-06-08 07:5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骑自行车逛北京老胡同、游江门一起“狂飙”、情侣“520”浪漫行……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旅行产品推陈出新,传统的大众化、包价式旅游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旅行社根据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来设计旅行产品,都有哪些新潮玩法?近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调查。

  兴趣类旅行团集聚同好

  市民乐乐(化名)计划下月出行,在浏览了众多旅行社官网后他发现,不少旅行平台根据游客的兴趣爱好推出相关旅游产品。“我和妻子都是徒步爱好者,我们看到有旅行社近期推出‘喀拉峻—库尔德宁徒步穿越8晚9天游’,正商量着报名!”在乐乐看来,这种兴趣类旅行团能够吸引和聚集有共同爱好的游客,让旅途更有趣。

  记者留意到,各旅行平台纷纷推出骑行团、摄影团、房车出行团等以兴趣爱好分类的旅行团。此外,旅行平台也结合节庆主题推出不少线路,例如傣族泼水节等,成了旅游商家设计产品的主打点。

  “新团队游”注重个性化需求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报名,旅行社紧跟热点推出相关旅游路线。电视剧《狂飙》主要取景地是江门,于是有旅行社借着该剧热播推出“跟着《狂飙》游江门”路线;最近关于大熊猫的话题频频登上热搜,就有旅行平台推出“成都熊猫主题游”。

  同时,精品小团、私家团、定制游,也在诸多旅游产品中脱颖而出。较之传统跟团游产品,这类以私家团为代表的“新团队游”产品,参团人数更少、行程安排更契合个性需求,虽然整体单价偏高,但备受游客青睐。携程数据显示,4月24日-5月23日,携程厦门包团定制游订单量,环比增长86%,同比增长12%。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邹永广教授认为,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个性化旅游产品,是市场发育越来越成熟的表现。这类特色旅行产品能否走得长远,取决于供给和需求的契合度。只有高服务品质、有文化内涵、性价比高、关注度高、人性化的旅游产品,才是能够持续受到市场欢迎的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