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这两种新冠新疫苗在厦门开打了!
2023-06-08 11:41 来源:“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

  厦门网讯 据“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消息,这段时间,“厦门疾控”被问爆的新冠新疫苗在厦门开打啦!

  ✦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

  ✦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

  现阶段我国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仍属于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包含了新冠病毒阿尔法、贝塔、德尔塔、奥密克戎四种变异株的S三聚体蛋白,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涵盖了奥密克戎的核心突变位点,对奥密克戎毒株皆有较好的交叉保护效果。

  厦门部分接种点陆续可以接种这两种疫苗啦!

  哪些人可以接种此两种新冠疫苗?

  国家卫健委在《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指出以下两种人群优先推荐接种这两种新冠疫苗:

  18岁及以上未感染人群的加强免疫;

  18岁及以上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厦门疾控”想说

  未感染过的阿公阿嬷们,赶紧去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啦!新方案可是明确指出,你们需要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加强针哟!

  家里有老人的务必重视起来!还等什么呢?赶紧预约吧!

  再次奉上预约通道:

  方式一:关注“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接种预约→新冠预约

  方式二:“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预约导诊(左下角)→预约导诊→新冠疫苗预约

  全市各接种点对6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预约接种,部分接种点对3岁以上人群实行免预约接种。直接去就可以啦!

厦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以下接种点具体接种时间以各区实时公告为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