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 学思想 担使命 办人民满意体育
2023-06-09 07:47 来源:厦门日报

  ●阮敦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市体育局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成为推动厦门加快打造国际体育名城的强大力量。

  在学思想中感悟伟力。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专家辅导深入学、领导轮流带头学、支部集中统一学、个人自觉积极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真切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在强党性中铸就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体育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以及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活动,大力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开拓的体育铁军。

  在重实践中补齐短板。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群众身边健身、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实用性、便利性、普惠性”的总要求,以“篮排足,乒羽网,游跑时”九大项为重点,迅速补充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大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生活,让城市文明更有活力,城市发展更有张力。

  在建新功中取得实效。坚持既要金牌,又要人才。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市场作用,深化体教融合,打造市区体校、传统校与基地校、社会力量三位一体、多元参与的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厦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建设,努力建成海峡两岸(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园。充分发挥厦门山海、区位、场馆优势,内培外引国内外高水平赛事,进一步繁荣竞赛表演业,强化区域赛事中心地位。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