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
2023-06-09 07:5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教育部7日发函,同意“福建工程学院”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5010388,同时撤销福建工程学院的建制。

  福建理工大学为公办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由福建省领导和管理。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暂定为26000人。学校现有专业结构的调整和新专业的增设,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办理。

  在中国,学院与大学的区别主要有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基础设施等五方面区别。

  福建理工大学位于福州,发端于1896年清末创办的“苍霞精舍”。1907年,开始举办工科教育,开办铁路、电报两科,新中国成立前为享有盛誉的“福建高工”。

  1953年后,该校分立为福建机电学校与福建建筑工程专科学校,并随时代更迭几易其名。之后几经合并组建,2002年,学校正式升格为福建工程学院。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