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日或有暴雨 明后天雨水天气依旧
2023-06-09 07:5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甚至有暴雨,考生要备好雨具,前往考场时要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明后天我市雨水天气依旧。

  昨天白天,我市城区最高气温在33℃左右,集美后溪镇杏南中学攀升至35.8℃,加之空气潮湿,市民普遍感觉闷热。

  今天,偏南暖湿气流送来充沛水汽,我市有较明显降水,局部地区降雨甚至会达到暴雨量级,降水时还伴有雷电。气温较高,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2℃,体感较为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雨季天气系统变化快,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当日的最新预报及预警信息,特别要注意防范由于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2℃

  今天

  多云转阴天 有中雨到大雨 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26℃~32℃

  明天

  阴天到多云有中雨 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电 25℃~30℃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4时13分和15时55分

  ■ 低潮时:10时14分和22时34分

  ■ 表层水温:26.5℃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4米至0.8米 小到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