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后一天进入“福建时间” 四个科目都由福建自行命题
2023-06-09 07:57 来源:厦门日报

老师们与考生击掌,为他们鼓劲。(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高考今天进入最后一天,为“福建时间”——今天早上开考的化学、地理,下午开考的思想政治、生物,都是福建自行命题。

  这四门每门100分,考生自选两门。但是,今天考的这四门都不会公布原始分,只公布赋分。

  赋分是为了尽可能避免不公平——四门都是选考科目,四门学科可能难易不同,如果用原始分,可能造成不公平。例如,假如化学很好考,地理很难考,以原始分计入总分的话,那么,对选地理的人就不公平。现在用了赋分,如果化学原始分最高分是98分,地理原始分最高分是88分,赋分后就均等了。

  这就是现在的新高考。它使得福建高考从以前的两天延长到现在的三天。由于每半天有两个学科开考,中间还相隔75分钟,因此,上午要考到12:15,下午要考到18:15。

  今天下午生物科目考完,2023年高考就结束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